借錢投資要注意借貸成本

| | | 引用 (0) | 上一篇
近期發生涉嫌誤導投資的事件,早前更有投資者向政黨求助,指遭一名股評人兼投資界網紅誤導作大額投資購入雲端挖礦合約,兼無透露有關投資風險,事件至今未有定案。借貸投資者在投資任何虛擬貨幣或相關投資前,必須了解回報和風險的關係。

投資一定有風險,而回報絕對與風險掛鈎。風險高回報相對較高,相反亦然。如果有人說,某項投資是零風險,但高回報,像短時間內有幾成回報,投資者就要提高警覺,不要輕易相信。接着,投資者應如何避開投資虛擬貨幣的陷阱?又應如何承擔
借錢投資的風險?
問:虛擬貨幣是甚麼?
答:虛擬貨幣是在網絡上可以購買商品和服務的一種貨幣,同時具有交易媒介和記賬的功能。
問:投資虛擬貨幣有甚麼方法?
答:其中一個
借貸投資方法就是參與「挖礦」,投資者可下載虛擬貨幣的挖礦軟體,利用電腦運算力或參與網路挖礦,掘到的虛擬貨幣可於套現現金或於網上商店消費。
問:甚麼是「挖礦合約」?
答:「挖礦合約」是指向礦場租用電腦的運算力,每日不停運算挖掘虛擬貨幣,賺取回報,礦場在扣除電費、器材維修和人工後,便會將挖到的虛擬貨幣存入租戶的電子錢包。
問:投資虛擬貨幣的
借貸風險是甚麼?
答:投資虛擬貨幣前,必須清楚知道當中的風險,例如虛擬貨幣的價格沒有太大實質支持,主要是炒
借錢網供求,供求失衡可以導致價格急升或急跌。
問:我應否借錢投資?
答:認可財務策劃師認為,借錢本身是有成本的,精明的投資者就算會
借貸作投資,一般亦只會做一些保守投資,例如現在的定期存款有3厘息,但可以用2厘息借到錢,那就值得借錢去做。而且要注意借貸成本必須低於回報,才會值得參與,例如若借錢去投資一些4至5厘回報的項目,例如買債券,而借錢成本是在4至5厘以下,那也可以考慮。否則,若回報未能抵銷成本,就不應借錢投資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