稱要買房手頭緊,5名家長借了7.55萬元,該老師已被學校解聘

期中考前夕,班主任向家長群發短信,稱買房資金緊張想借錢。得知此事後,5位家長共借給他7.55萬元。記者昨從省農科院子弟學校了解到,因為“借錢”一事,學校已將當事班主任解聘。

日前,晨報熱線獲悉:位于南湖的省農科院子弟學校,有老師群發短信向學生家長借錢。記者調查得知:該校已畢業初三(2)班學生家長劉玲(化名)稱,今年中考前1個月,她收到一條陌生短信。短信大意是“我是你孩子的班主任,最近買房手頭比較緊,能否借2N4萬元……改天請你吃飯。”劉玲以為是騙局,便讓女兒次日向班主任劉老師核實,得到對方肯定答複。家人商量認為,班主任發這樣短信,肯定在暗示什麼。于是將500元紅包奉上,劉老師並未推辭。

省農科院子弟學校校長許傳傑說,向家長借錢的是該校臨時聘用的劉老師。早在今年4月份,就有一家長潘某反映,劉借其1.5萬元逾期不還。校方了解屬實後,已責令劉老師歸還。為平穩過渡,中考結束後,學校即解除了與劉老師的聘用合同。

許校長說,劉老師來自宜昌,去年3月進校任初三(2)班班主任,教英語,業務能力還行。建校以來,學校一直不允許老師和家長有什麼經濟往來,也從沒發生過此類事件。“這是他的個人行為,和學校沒任何關系。”

昨日,記者與人在宜昌的劉老師通了電話。他承認自己有選擇性向10多名家長發了借錢短信,但大多數家長婉言回絕。除一名家長直接打款500元到他卡上,堅持要表示一下心意之外。其他4名家長總共借給他7.5萬元,已還1.5萬,剩下3位家長的6萬元尚未還清。劉老師認為,家長願意借錢,是發自內心和他關系好。

“做出這種事,我也非常後悔。”

41歲的劉老師解釋,“借錢是為了買套房子。”他和老婆離婚後淨身出戶,帶女兒到武漢打拼,近來談了個黃石的女朋友。他看中了黃石一套103平米的房子,總房款49萬。當時首付款不夠,才想到向家長借錢。本想等過兩個月表妹手頭寬裕,填上窟窿,但沒想到表妹股票虧了。“我沒實力,原本就不應買,現在我正想辦法退房還錢”。

採訪中,該校張老師說,劉老師利用教師身份職務之便,家長才會買賬。“他總共才來1年,能和家長好到借錢地步,說出去誰會相信?”目前,校方建議,借錢家長可通過正常途徑向劉老師追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