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母四處借錢賣房醫治養女

| | | 引用 (0) | 下一篇 | 上一篇

4歲半的河南女娃小宏璇視網膜被腫瘤侵占,她的左眼已被摘除,右眼只有微弱的感光。昨日,小宏璇因病情復發,住進了武警總醫院。

小宏璇的養父母為給她治病,四處借錢、賣房,他們被網友稱為“可敬的養父母”。近日,北京的愛心人士正在組織義賣,為他們籌集治療費。

2006年,宏璇的親生父母將才1個多月大的她,遺棄在路邊。

宏璇養母劉霞稱,因婚後一直未孕,夫妻倆決定收養這個女娃,並給她起名叫宏璇。沒多久,劉霞懷孕了。在宏璇1歲生日的那一天,劉霞選擇剖腹產,生下了宏璇的妹妹,希望她倆每年能在同一天慶祝生日。

2007年,1歲多的宏璇被確診為視網膜母細胞瘤。聽醫生說治療費需要15萬元。

回到信陽老家,夫妻倆四處借錢、賣房,湊醫療費。劉霞稱,可這一次治療,已是傾家蕩產。

今年4月,宏璇的病復發了。這一次,她失去了左眼,右眼也僅剩一點光感。

劉霞稱,宏璇一步都不讓父母離開,怕父母丟下她這個生病的孩子。現在他們再也借不到錢了,村里人都躲著他們,親戚叫他們放棄。但丈夫劉銀喜仍四處借錢,曾昏倒在借錢的路上。

夫妻倆為養女治病的事情,傳到網上,被網友稱為“可敬的養父母”。許多愛心人士為他們捐款。劉銀喜稱,沒有這些愛心人士,宏璇的治療走不到這一步。“就算磕100個頭也報不完救命之恩。”

昨天,談及宏璇的病情,劉霞哭了。一旁的宏璇雖然看不到,但她聽到了媽媽的哭聲,便伸出小手,在媽媽臉上摸索著,尋找著媽媽的眼睛,為媽媽擦去眼淚。

昨日,宏璇住進了武警總醫院,醫院準備對她進行一種新的治療方法,但一次治療費就要1萬元,要做多少次,要看宏璇的情況。

北京的愛心媽媽任女士稱,搖籃網的愛心媽媽們正在和中國兒童救助工作委員會、某童裝品牌在為宏璇做義賣、籌集治療費,但缺口仍比較大。

“希望她健康地活著,就算她看不到了,我們也能牽著她看她長大。”劉銀喜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