荊楚網消息 (楚天金報)記者胡誠 通訊員美利華 實習生李夢茵、丁詩沫報道:領導幹部為掩人耳目,向請托人借票子、房子、車子等,將視同受賄。昨日,武漢市紀委十一屆七次全會透露,紀檢監察部門在嚴查黨員幹部“吃、拿、卡、要”的同時,對各種形式的以“借”為名行受賄之實的行為進行嚴肅查處。

武漢市委常委、市紀委書記車延高在講話中指出,近年來,隨著反腐力度的加大,一些直接收受賄賂的顯性腐敗現象逐步減少,腐敗分子的作案手段更趨隱蔽性、智能化,如從直接收錢變成以合法的名義開公司、向請托人“借錢”、“借車”、“借房子”等形式。一旦出了問題,這些官員便以“借”為名為自己遮掩。根據中紀委《關于嚴格禁止利用職務上的便利謀取不正當利益的若幹規定》,領導幹部“借錢”、“借房”、“借車”等長期不還的,將視同受賄。

據悉,今年1-6月,武漢市紀檢監察機關共查辦案件226件,包括市供銷社原主任余本友涉嫌受賄案、東西湖區區委副書記李華捌涉嫌受賄案等。

如需了解更多借錢借貸資訊,請到888借貸網、5880借貸網、money-news錢訊借錢網、我們將會陸續介紹更多借錢借貸資訊以及多元化票貼指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