崔皓燃在戀愛期間,自稱單身徵婚交友,先後向5個女友“借錢”57萬。記者昨天獲悉,朝陽法院以詐騙罪判處崔皓燃有期徒刑11年半,處罰金1.2萬元。

崔皓燃是河南來京人員,今年38歲,一直跟田女士相戀並同居。然而從2006年6月開始,他在外以單身身份,繼續結交女友。  

2006年6月,36歲的陳女士經人介紹認識了崔皓燃。崔皓燃自稱是北京大學法律係本科畢業,後就讀北京大學哲學係碩士研究生,自小被哈爾濱一高幹家庭收養。畢業到中宣部工作,後停薪留職與《中國貿易報》報社合作創辦“中貿傳媒有限公司”,還獨自經營一家“北京皓然華新網絡有限公司”和“新視點”網站,在大興區那爾水晶城小區有一套獨立住房。     

陳女士信以為真,跟崔皓燃交往起來。隨後,崔皓燃托人為陳女士的公司在《中國貿易報》上刊登了半版的相關文章,並在其“新視點”網站上做了鏈接。一個月後,崔皓燃成功借款40萬元後,逐漸退出陳女士的視線,聯係稀落起來。半年後陳女士催款時,崔皓燃則經常關機不予理睬。     

此後他故伎重演,又跟4名女子“談起戀愛”,成功借錢後都不再聯係。前後一年,崔皓燃總計借錢57萬元。警方接到被害人報案後將崔皓燃抓獲,同時從他的住處起獲偽造的“北京大學碩士研究生”畢業證1本;偽造的姓名為“崔華北”的身份證1個;“中國健康扶貧工作委員會”等公章4枚。  

據了解,案發時,崔皓燃已經和女友田女士結婚。法庭審理後認為,崔皓燃的行為已經構成詐騙罪,數額特別巨大,判處有期徒刑11年6個月,處罰金1.2萬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