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帳號被盜借錢

| | | 引用 (0) | 下一篇 | 上一篇

“要不是我多了個心眼,當時肯定上當了。但是,我的朋友就沒有那麼幸運了。”昨日,家住內蒙古呼和浩特市海東路的陳女士致電本報熱線向記者反映,自己與朋友遭遇到了網絡詐騙。

據陳女士講,她一直很喜歡用QQ跟朋友們聊天,10月22日,她的大學同學用QQ發來視頻請求,陳女士接受後看到同學的影像,但卻聽不到聲音,同學說耳麥壞了。聊了十多分鐘後,同學說自己剛換了新工作,並交了女朋友,現在手頭比較緊,想向她借1000元錢。“我們關係一直都不錯,既然他開了口借錢,肯定也是遇到了困難,所以我一口就答應了,我同學用QQ給我發來一個銀行賬號。

第二天一早,我便到銀行去匯款,就在排隊的過程中,我忽然想到同學以前的工作不錯,工資也挺高,怎麼說換就換了呢?越想越覺得有問題,我撥通了他的電話想問問情況。沒想到,同學接到我的電話後驚奇不已,說他既沒換工作也沒交女朋友,更沒提過借錢的事。“聽同學這麼說,我才意識到受騙了,幸虧自己沒有匯款,要不損失就大了。”陳女士說道,本以為事情就這樣過去了,可沒想到接下來的事情卻讓她所料不及。

又過了一天,更奇怪的事情發生了。陳女士接到另外一個朋友打來的電話,說已經給她匯過去500元錢,打電話就是問問她錢上賬沒。“朋友的一席話讓我十分糊涂,因為我並沒有向朋友借過錢。想到前一天發生的事情,我連忙問朋友是怎麼回事,朋友在電話中告訴我說,有人用我的QQ與他聯係表示自己手頭緊,不方便說是什麼事,要借錢500元。為了幫我,他就直接匯了款。可是等了一天,我也沒有聯係過他,他不知道我是否收到了錢,便打電話問問。”陳女士氣憤地說,“我告訴朋友,他上當受騙了。後來我才知道,原來是我同學的QQ號被盜後,通過視頻使我的電腦也中了木馬病毒,才出了這樣的事情。”